啦啦

推文 and 吐槽 ①

(本文全部都是个人的主观想法,不一定有参考价值,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 ᵕ •̆ )◞♡)

《学霸的黑科技系统》

这本之前也有人推荐过,感情戏也有人吐槽过了,说实话在陆舟和学姐确定关系前的1000多章我还是推荐阅读的。主角一心研究,和国家一起齐心协力推进社会发展的情节看起来非常爽,而且一路爽到底,非常顺滑,对未来科技发展给人们造成的生活改变也很让人向往,比如无人机快递啊,全息头盔啊,恨不得进文里体验一番。对国家的描写也非常正面,主角作为国宝科学家日常沉迷研究,被层层保护但是没什么自觉的样子非常可爱(悄咪咪说一句王陆真的很好磕)

然鹅

提前说一句虽然我私底下磕王陆,但是女主正文的话我的确是站学姐的,学姐谈恋爱之前多棒啊,温柔大方,能力强大,霸道女总裁,和主角之间前期还有点心动暧昧的感觉,到后期我看文章的描写感觉就是朋友之间的纯友谊了,没想到作者突然一个骚操作,突然学姐就是女主了,突然就确定关系了,突然主角就会讲黄段子了(亲你钢铁直男不解风情的人设裂了),突然他们还上车了????

合理怀疑是不是作者穿越到主角身上了,不然怎么突然一个沉迷科学的教授就变成油腻男青了呢??而且对他们恋爱场景的描写让人感觉到方方面面的生理性不适,和前文差距甚大,除了让人膈应以外毫无卵用

总而言之,前文真的还可以,我已经把这本当坑文来看了,就永远断在男主恋爱之前吧,就当作者从此弃坑不写太监了

《我的老师是学霸》

这本也是强国类型的文,主角也是有一个系统,但是不是智能的那种,存在感不高。

感觉这本书的作者对主角外貌有什么微妙的执念,在正文的方方面面,充满感情的从侧面正面各种描述主角的帅气,什么超越明星的外貌啊,第二次见到还是脸红心跳啊,让男人也忍不住看呆了的俊美啊,还有下飞机被当成是明星被粉丝围堵啊等等等等

女主估计就是那个富婆了,虽然是富婆但是是年轻漂亮又能干的人设,因为脸对男主一见钟情,然后一直试图在各方面包养男主,怎么说呢,有些行为其实还是有点膈应的,比如打着帮忙拍宣传照的名义拍各种满足私心的照片啊,有点死缠烂打啊,微妙的有点痴汉啊,不过看到后期我都有点同情她了,男主每年的愿望都是找个女朋友,然鹅就是意识不到她喜欢他,一直把她发·自·内·心的,当成纯粹的朋友,感觉这还是第一次,这么希望男主开窍谈恋爱吧,真的看到后来挺好的一个妹子

整本书也是比较纯粹的爽文,偶尔会有看不懂的公式出现也不影响阅读,主角从高中带到大学的两个徒弟也非常有趣,和主角的互动真的很有意思

要说雷点的话,这本书里面总是有点不合时宜的荤段子,比如吃炸鸡非要说叫了只鸡爽一爽,威胁别人就说送他们去鸭场之类,非要说的话也不影响阅读吧,而且感觉段子都挺老套的,像十年前男生喜欢讲的那种,就总体不算大影响

ps:在这边里面男主去了燕京大学,就是北大吧,然后我看到文里金陵大学的校长抱怨说什么时候自己的学校也能有男主这样的天才妖孽,忍不住想说隔壁陆教授就是你们大学的,不用羡慕,哈哈哈哈哈哈哈两本一起看就觉得这个很有意思,仿佛发现了一个小彩蛋一样

评论(3)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